且伏

关注请看置顶(鞠躬)

【命韵峋环】坠

  • 剧集时间线,已婚未孕

  • 人设偏剧集,私设有

  • 如果有专业人士路过不要较真,本文所写的抑郁症症状和治疗都是建立在一些网络资料上的构想,不代表真实情况哦  

  

  

  

  

  自从和李峋重逢之后,朱韵的抑郁症状开始有明显好转。

  药还在按时吃,医生那边也定期联系,只是李峋不知道。

  或许是朱韵刻意地在瞒着他,不想提及自己抑郁症的事,不想去想过去的事。

  她不想让他自责。

  就像他不想让她对李蓝的死自责一样。

  

  不过已经在慢慢好转了,朱韵近半年来几乎没有复发过,药量也在她的心理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少。

  最近,朱韵有想停药的打算。

  轻度抑郁,她觉得自己是可以痊愈的。况且自己已经出于备孕状态,如果继续吃药的话,可能会对孩子不好。

  现在,有李峋在,她什么都不怕。

  是时候可以和自己的心结说再见了。

  

  

  一望无际的原野,金灿灿的。稻田深处,是最思念的人。

  李峋在那里,他还没走。

  朱韵朝着那个方向狂奔,像生命中最后的航标。

  他在看我吗?

  为什么离他越来越远?

  不,李峋,不要走,

  不,不要,不要走——

  山崩地裂。

  朱韵的身体不受控制地下坠。

  等不到他了吗?

  

  

  “李峋!”

  朱韵从梦中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全是泪。

  是梦。

  朱韵无力地沉了下去,回想着刚刚梦里的坠感。

  好真实。

  梦的后劲还在,朱韵似乎被抽去了所有力气,只能在床上慢慢缓着,等待情绪平复下来。

  才凌晨三点半。

  已经睡不着了。

  

  第四天了,这是李峋出差的第四天。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朱韵一天比一天睡得少。工作也忙,干不完的活,确实也能填充自己。

  好像又回到了在国外的时候,每天都忙得脚不着地,让自己被迫忘记一些事情。

  李峋不在,安全感似乎陡然消失一般。

  朱韵仰着头向后靠。

  原来还没好吗。

  

  上午,朱韵联系了自己的心理医生,想要再次问诊。

  “好久没见了,朱韵。回国之后感觉你状态好多了。”医生说。

  “是的。”朱韵紧紧攥着手边的杯子。

  “是有什么新情况吗?”

  朱韵缓缓开口:“可能又复发了,已经好几个晚上失眠睡不着,还是以前的症状一样。不过,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暂时就不能停药了。”

  医生默认。

  “最近有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刺激你了吗?”

  朱韵有些犹豫。

  “不方便说吗?”医生问。

  朱韵摇摇头:“这几天,我丈夫出差了。回国之后,我好像还没有和他分开过。或许是一时间适应不过来,就好像回到了在国外的时候一样。”

  医生知道,朱韵的抑郁症和李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这种状况,也是很常见的。

  “你丈夫知道你现在病情的具体情况吗?”

  “我没和他说过。”

  “我还是建议你要和你的丈夫好好沟通一下你的病情,主要是让他了解你现在的状况。毕竟你的病和他也很有关系,他非常能影响你的心情。如果他能够知道你的现状,配合着一起治疗,对你的康复是很有好处的。”

  

  去公司的路上,朱韵心事重重。

  她知道,如果是现在的状态,李峋肯定会发现的。她也觉得医生说得很有道理。

  但是,要怎么开口?

  朱韵找不到答案。

  不想想,一想就头疼。

  好像就要喘不上气来。

  万一他们俩又走岔了呢?

  她不愿意假设,也知道这种假设没意义,但还是止不住地想。

  完全控制不了自己想什么。

  就是觉得李峋会离开。

  眼泪顺着脸颊忍不住向下淌。

  李峋,我该怎么办?

  

  

  一开口,李峋就听出来朱韵声音不对。

  很沙哑,像是刚哭过。

  李峋那边也是昼夜连轴转,只要有时间就会打电话回来。朱韵很少打过去,怕打扰他工作,都是给他发消息。

  昨天,李峋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朱韵好像怎么都没有精神,说话也没力气。但还在故意装,装作一切都很好的样子。

  他还以为,是公司太累,太忙了。

  他特意打电话给公司分配任务,让朱韵回家休息。结果员工回复他说,朱韵一直在加班,这几天甚至没怎么回家,也不愿意回。

  肯定出事了。

  “朱韵,开视频。”李峋要求道。

  朱韵在办公室里刚哭过,眼睛还是肿的,妆还没来得及补。这几天,她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总是很容易崩溃、流泪。但也没人能说。

  这时候要是开视频,一定是无法想象的翻车现场。

  “不要了吧,我还要工作。你那边不也在忙吗?”朱韵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嗓音。

  “朱韵。”李峋的声音冷了几分,但又柔和了一些,“我想看你。”

  

  眼球里失眠的红血丝,明显肿胀的眼睛,有些凌乱的头发,未擦干的泪痕。

  就像是在李峋的身上捅了一刀又一刀,比死了还难受。

  眉头根本舒展不开。

  “李峋,我——”朱韵试图解释。

  “我现在就回去。”李峋立刻站起身。

  没有什么比朱韵更重要。

  没有她,这一切都没意义。

  “没事没事,我——”

  电话已经挂了,李峋怕自己失控吓到她。

  

  “喀啷喀啷”,打火机的声音一直没停。

  懊悔,自责,心疼,好像没一个词能完整地表达出李峋此时的心境。

  怎么会这么粗心。

  这三年,真的缺席了。李峋从来没有这么真切地感受到过。

  她有抑郁症,他知道。

  也仅仅是知道而已。

  她的药还在吃,他知道。

  她每次躲着,她不想说,他也就装作没看见。

  怎么还会放心让她一个人待在家里。

  她怎么这么傻。

  

  

  “喂?”

  “田修竹,你认识朱韵的心理医生吗。”

  

  

  刻不容缓,他现在就想见她。

  心理医生说的是事实状况,但他想听朱韵亲口说。

  朱韵还在公司,前台给李峋回复。

  

  下午三点半,李峋终于出现在公司。

  朱韵已经扎好头发,妆也重新化过,还在会议室里神采奕奕地谈合作,仿佛与上午在办公室和李峋视频的不是一个人。

  越是这样,李峋越揪心。

  他的公主为什么要一个人承受这么多。

  

  他就在会议室门口等着,没有打扰,只是等着,等着朱韵出来。

  正好,没几分钟,会议就结束了。

  朱韵最后一个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李峋的那一刻,她又想掉眼泪。

  什么时候这么脆弱了。

  好像没他就不行似的。

  

  朱韵走到他面前,李峋摸了摸她的脸,另一只手牵起她:

  “走,我们回家。”

  

  朱韵在车上一直不敢说话。

  她怕自己一说话就会哭。

  但好想让他抱抱我。

  好想李峋。

  好想他。

  

  一到家,李峋就紧紧地把朱韵抱在怀里。

  他感觉到了,朱韵在哭。

  医生告诉他,病情复发的时候,情绪低落或者失控是正常的,要照顾她的情绪,也不用过度担心。

  怎么可能淡定。

  朱韵破碎的样子,他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掰开来给她。

  她死死地环着他的脖颈,埋在他的颈窝里。

  李峋紧紧抱着朱韵的腰,想让她拥有被包围的安全感。

  她不动,他也不动。

  就静静地等她平复下来。

  

  怀里的人好像不动了,李峋才慢慢拉开一点距离,去吻朱韵脸上的泪痕。

  一把抱起她,靠在沙发上。

  他知道她还在想怎么说。

  不急,他有的是时间慢慢等。

  

  他想站起身去帮朱韵拿纸,却被一把拉回来:

  “去哪?”朱韵的声音还有些沙哑。

  李峋蹲下来,温柔地说:“给你拿纸擦眼泪。”

  “不要走。”朱韵看着他,两只小手紧紧地抓着他的大手,“别走,李峋。”

  “好,我不走。”

  借着长臂的优势,茶几上的纸还是到了李峋手里。

  “以后我到哪都和你一起,好不好?”李峋捧起朱韵的脸。

  朱韵下意识地点头,但很快又摇摇头:“不能任性。”

  理性又回来了,李峋可以确定。

  

  擦干净了脸上的泪痕,朱韵躺在李峋怀里,才开始缓慢的陈述。

  “我不是故意瞒你,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我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不会经常复发的。”

  李峋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听她说。

  “我只是,我只是害怕你又走了。”朱韵的手忍不住攥着李峋的衣领。

  李峋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我在国外总是梦见你。但我总是追不上你,怎么追都追不上,你就在那里,但我就是越来越远。每次都会做这种梦。”

  李峋扣住朱韵的头,俯身重重的吻了上去,很急促,没有缠绵就放开了,好像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就在这里,就在朱韵面前,哪都不会去一样。

  “我在这里,朱韵。我哪也不去。”

  对不起。

  是我离开太久了。

  李峋握住她的手,声音沙哑,坚实有力。

  朱韵摇头。

  “不怪你。”

  

  朱韵贴着李峋,吻了上去。

  这次是缠绵的,投入的,难舍难分的吻。

  本来李峋怕这样会让朱韵的情绪起伏过大,但现在看来,朱韵就是需要这样直接而炙热的证明。

  不是想要确认李峋的爱。

  只是想要确认,无论如何,谁都不会再离开。

  

  果然,对朱韵来说,李峋比什么药都有用。

  

  

  花了一夜的时间,什么话都说开了。

  李峋心疼得不行,恨不得把朱韵揉进骨血里。

  朱韵看他的样子,很多事情都不忍心说,但又被李峋用各种办法撬开嘴。

  没少用她的心理医生诈她。

  

  后来的每次问诊,都是李峋陪着她一起去的。

  无论多忙都是。

  有李峋在,治疗的效果确实都立竿见影。

  越来越离不开了。

  那就不离开了。

  

  

  又是熟悉的坠感。

  他还在吗?

  李峋?

  

  “朱韵,我在。”

  

  

  对李峋来说,没有什么比朱韵更重要。

  他永远都在。

  随时听候公主的召令。

  

  

  

  

  

  

  

评论(16)

热度(60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