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伏

关注请看置顶(鞠躬)

【命韵峋环】逛街

  • 剧情时间线,前期大学后期已婚

  • 人设偏剧集,私设有  

  

  

  

  

  “苗苗,我们回去吧,我好累啊走不动了。”朱韵随便找了个石墩子坐着,拉着方舒苗的胳膊耍赖。

  “朱韵,这才走了几步路就累了。”方舒苗无语地停下来,“我看啊,要是李峋这时候找你逛街,你还能再走十万八千里。”

  朱韵仰起头朝她憨憨一笑。

  “吱吱吱吱吱”

  是朱韵的手机在震动。

  “不会吧,说曹操曹操到?”方舒苗看着朱韵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上面赫然写着“李峋”两个大字。

  

  “喂?”

  “你在宿舍吗?”

  “啊,我在外面。”

  对面沉默了半晌,朱韵有一瞬的慌张。

  “怎么了?”

  “没事。你好好玩吧。”

  好不容易今天基地放假,李峋估计以为朱韵在外面和朋友们玩。不过,和方舒苗出来逛街,应该也算是玩吧?

  “什么没事,到底怎么了?”朱韵抢在李峋挂断电话之前问。

  “我要去买点生活用品……”

  还未等李峋说完,朱韵便立刻接住话茬:“那我陪你一起去买。你在哪?我去找你。”

  ……

  

  “你别告诉我你现在又能走动了。”方舒苗一脸怨种相,虽然她知道朱韵这家伙马上肯定又要弃她于不顾。

  爱情的力量啊,真是伟大。

  朱韵站起身,拦过她的胳膊,往学校的方向走:“哎呀,方大班长最善解人意了对不对?你看我刚和李峋在一起没多久,必须要多和他在一起才能稳固感情,要是这种时候女朋友缺席了,万一别人趁虚而入,那我不就肠子都悔青了?”

  方舒苗作势点头:“啊,原来你对李大神这么没信心。”

  “才不是,不许曲解我的意思啊。”

  “行行行,不在这碍着你的爱情之路。那我和勉强去找找我的桃花吧。”

  

  

  “李峋!”

  朱韵到的时候,李峋已经在校门口等着了。方舒苗很有自知之明地绕道行走,避免了还要和李峋打招呼的尴尬。

  “来了。”李峋自然地牵过朱韵的手,“走吧。”

  朱韵的嘴角就没下来过,雀跃的心情昭然若揭。

  不知道为什么,和李峋一起去逛街的心情会那样好。明明自己不是很喜欢逛街的,又累又无聊,每次买生活用品都恨不得五分钟就解决。

  或许是因为逛街的目的改变了吧?

  更重要的事情变成了:和李峋一起逛街。

  

  朱韵不知道的是,李峋的心情也和她一样开朗。从听到“我陪你一起去买”开始,李峋就抑制不住地想笑。

  小情侣的明媚和今日的阳光一样,连路上的行人都忍不住再三观望。

  

  “买这么多零碎的东西,拿个袋子吧?”朱韵抬起头,征求李峋的意见。不过,显然这种问题其实没什么讨论的空间,只是习惯性地让李峋做决定。

  “老板,拿个盆吧。等会装盆里,你拿着。”李峋低头回答朱韵。

  朱韵看着老板从背后掏出来的洗脸盆:“你自己怎么不拿?”

  李峋伏在她的耳边,小声说:“当然要留着手牵着你,怕你走丢了。”

  朱韵语塞,只是感觉脸上浮起一股燥热,赶忙拿起摊子上的脸盆转移注意,自己默默向前走。

  “老板,钱付过了。”李峋付完钱,忙朝朱韵那边快速追上去。

  “跑什么。”李峋揽住她的肩膀,“光天化日之下,我又不能吃了你。”

  朱韵白了他一眼,没说话,只是又被另一个卖发饰的小摊子吸引了目光。

  “李峋,你看这个怎么样?”朱韵拿起一个粉嫩的小夹子,李峋顺手接过朱韵拿着的盆。

  “不愧是公主,童心未泯啊这是。”李峋一笑,凑上前去,“行啊,公主喜欢,给公主买。喜欢哪几个?”

  朱韵脸上突然露出一丝不怀好意来:“我是觉得吧,这些夹子……还挺适合你的!”说完,趁李峋不备迅速在李峋头上夹了一个。

  李峋立刻直起身,一边摇头一边从脑袋上扯下夹子。

  朱韵早就笑得直不起腰。

  “好啊你,恩将仇报。”李峋拿起旁边的小梳子,“这个也挺适合你的。”说完就作势要去梳朱韵的头发。

  朱韵赶忙向后撤,躲过李峋的攻击。小情侣旁若无人地小闹起来。

  最终,以李峋给朱韵买下一把梳子告终。

  

  “真幼稚。”李峋敲了敲她的头。

  “你才幼稚。”朱韵朝他吐吐舌头。

  李峋宠溺地笑,把她搂进怀里。

  小幼稚鬼,得在自己身边护好了才行。

  

  

  

  

  

  结婚了之后,空闲的时候,朱韵会和李峋一起出去买衣服,就当是放松和休闲了。

  她喜欢在实体店买衣服,这样更直观,也不用担心不合身,还可以享受一把看李峋试衣服的快乐。而且这也是一个堂而皇之让李峋活动活动的理由,一举三得。

  

  这段时间李峋要参加的正式场合变多了,西装和衬衫的需求量也直线上升。以大衣和卫衣为主的衣柜急需买衣服扩充,朱韵便把李峋拖到了商贸里试衣服。

  “外套给我吧,你拿进去试。”朱韵接过李峋的外套,把刚刚挑好的黑衬衫递给李峋。

  没过多久,李峋推开试衣间的门出来,一边走向镜子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袖口。

  旁边的店员刚打算上前帮忙,就见朱韵抢先一步站在李峋面前,帮他整理领口,抚平褶皱。

  朱韵站在旁边看着镜子里的效果:“这件好像还不错。”

  刚打算转头问问李峋觉得怎么样,发现李峋一直盯着她看,根本没看衣服:“看镜子呀,看我干嘛。你觉得怎么样?”

  李峋敷衍地瞅了镜子一眼:“你觉得好看就行。”

  朱韵嗔怪地轻轻撞了他一下:“那你再试试这件。”

  是白色的。

  “我觉得还是黑衬衫好看,你觉得呢?”

  看朱韵执着的问他意见,李峋只好配合地说:“黑色和你的衣服挺配的。”

  朱韵嘴角的笑容溢出,点点头默认李峋的话。

  

  虽然朱韵主观上觉得衣服有好不好之分,但最后基本上李峋试过的衣服都买了。

  李峋穿什么衣服都好看。

  “买这么多?”李峋挑挑眉,尝试说服朱韵少买两件。

  “哪里多了,你就是以前衣服太少了。”朱韵一边掏出信用卡一边说,“你现在好歹也算个公众人物,天天穿一件衣服也不嫌寒碜。”

  李峋沉默了半晌:“又不是明星,搞那么花枝招展干什么。而且我都有家室了,在外面招蜂引蝶不好吧?”

  店员拿着衣服去包装了,朱韵靠在李峋身前,用手指点他的胸口:“你也知道你在外面招蜂引蝶啊?你要是敢穿这些衣服不干正事,你就完。蛋。了。”

  李峋顺势把朱韵抱在怀里:“那公主可得好好管住了。”

  

  朱韵试衣服的时候,李峋一般都很配合。

  不论朱韵穿什么,李峋都会说好看。

  因为李峋已经发现,如果朱韵觉得不好看,一般看一眼就会自我肯定,赶紧试下一件。只有觉得衣服还不错的时候,才会征求李峋的意见。

  尽管李峋是真的觉得每一件都不错,但还是被朱韵认为有很大程度上的敷衍。

  不过这并不影响朱韵还是会问李峋,因为她就是需要李峋说:“嗯,还不错”来激励自己拿下几件新衣服。

  

  “你说我自己买衣服也要自己刷卡,多少还是少了一些乐趣。”朱韵喃喃道。

  “公主既然都开口了,那我不得不做出一些表率啊。”李峋掏出自己的钱包。

  朱韵忙拦住他的手:“我就说说。”

  自从上次李峋惊天地泣鬼神买完天价别墅之后,朱韵对他花钱更不放心了,把李峋的财政大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不过,她还是给他留了一张银行卡,不过她很清楚里面有多少钱。

  要是他给她付完衣服钱,就真要一穷二白了。

  李峋也猜到朱韵在想什么:“公主不用担心,我呢随便写点代码就比这几件衣服值钱了。”

  没想到朱韵立刻翻脸。

  “好啊你,背着我接外快,又给自己增加工作量是吧,你是不是又想进医院?”

  

  虽然如此,但最后钱还是李峋付的。

  并且朱韵是真的生气了。

  李峋好声好气哄了一整晚并且保证以后再也不私自增加工作量才结束。

  

  李峋啊,彻底栽进朱韵的坑里咯。

  

  

  

  

  

  

  

评论(14)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