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伏

关注请看置顶(鞠躬)

【命韵峋环】再见家长

  • 剧集时间线,人设偏剧集,私设非常多

  • 我认为剧里朱韵妈妈(刘爱琳)还是会接受李峋的,哪怕不情不愿的。影响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朱韵爸爸(朱光益)的态度等等。

  • 我还是认为很多老师都还是有长远的目光和一定的自省性的,尤其是当了很多年,很有经验的高中老师。至少我希望会是这样。

  • 总之,我写了一个温暖一点的朱韵妈妈,也算是弥补我看小说的遗憾吧

      

      

      

      

  领完结婚证之后,李峋又登门拜访了一次。

  

  朱韵很担心,倒也不是不愿意,她也很想让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只是她妈妈出口伤人她是知道的,她实在不想让李峋面对那些。

  正好快过年了,这个时候,该说的话还是要说清楚。

  婚姻是新生活的开始,她还是希望得到妈妈的祝福。毕竟,再多的不同意也不能改变她死心塌地和李峋在一起的心。

  

  一切的开始还是得从朱韵爸爸入手。

  这是董斯扬大力推荐的方法。

  找了个机会,李峋单独和朱光益见了一面。

  李峋特意没有告诉朱韵。

  所以,那天,李峋到底和朱光益说了什么,她也不清楚。

  李峋的嘴比钢盔还严,本来他连这件事都不想和朱韵说,谁知道晚上就被朱光益泄露了天机。

  

  “我今天听李峋说了,三十晚上你带他回来吧,我尽力劝劝你妈。”

  朱韵看着爸爸发来的微信,一头雾水,但还是先回复了:“知道了爸爸。”

  朱韵举起手机,对着一旁的李峋晃了晃:“什么情况?”

  李峋笑了笑,揽过朱韵的肩膀:“放心吧,你就等着安安心心回家过年吧。”

  朱韵狐疑地看着他:“真假的?”

  他不回答。

  朱韵也没再追问。

  或许吧,希望是这样。

  

  相比于那边的和和美美,朱光益这边可是有点棘手了。

  这么多年的夫妻,他再了解不过了。作为父母对孩子的疼爱是一回事,但刘爱琳对李峋的态度并不完全是因为这个。

  可能对于她来说,认可李峋就是对自己几十年来教育生涯的否定。她那么坚信自己判断的一个人,要是被李峋打破了,确实一时间很难接受。

  但作为父母,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幸福呢。

  李峋是一个好的选择,朱光益觉得。尤其是今天和他长谈过后。

  是个天才。

  怪不得自己女儿被迷得五迷三道。

  要是他是自己儿子的话……不过女婿也还不错。

  但是他觉得没用,他得说服朱韵妈妈才行。

  他看出来,其实刘爱琳心里一直有这件事,每天都不开心,尤其是在知道他俩结婚之后。

  领结婚证那天,朱韵给她发了一条消息:

  妈,我和李峋结婚了。我很幸福,希望您能祝福我们。

  

  刘爱琳一整天都没说话。

  仿佛那条消息石沉大海。

  但已经在脑海里翻腾了无数遍。

  

  都快退休了,就只有这么一个女儿,每天也就只能想朱韵的事。

  或许刘爱琳已经想明白了,只是拉不下脸说而已。箭在弦上,朱光益只要捅破窗户纸就行了。

  朱光益酝酿了半天情绪,对刘爱琳说:“还有几天就过年了,让孩子们回来吧?”

  刘爱琳没说话。

  她不傻,她知道朱光益的态度。

  “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关系一直这么僵也不是个事儿啊,咱们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好不好?”

  一听这话,刘爱琳着急了:“那是我要和她吵吗?她是我女儿,她找个不好的人嫁,我不该生气吗?”

  朱光益佯装妥协:“好好好好,该气该气。李峋是个好孩子。你认为他当年犯的错误,你也知道是为什么,之前韵韵都说了对吧?确实他肯定是有错,但是我们这些做长辈的看不出来一个孩子到底有没有才华、有没有好的品性吗?”

  朱光益深深叹了口气。

  “我也找人打听了,李峋前途无量。多少人争着抢着给他投资,拉拢他。他傲得很,倒是和韵韵说的一模一样。我也和他聊过了,是个有想法的年轻人。韵韵和他在一起,不会吃亏的。”

  刘爱琳没说话。

  但她掉了眼泪。

  作为一个母亲,或许也是作为一个不愿意宽容的老师。

  朱光益长舒了口气。

  成功了。

  

  

  三十晚上。

  “哎~韵韵回来咯。”朱光益给他们开门。

  刘爱琳在厨房里。

  她心里还是不太舒服。

  总要有个缓冲的。

  “爸。”朱韵先进门,喊了一声。又从鞋柜里拿了一双男士拖鞋给李峋。

  李峋紧跟在后面,把门关上。

  “爸。”

  朱光益愣了一下,随即朝李峋点点头:“哎,好。”

  

  朱韵其实是最开心的。

  她最希望李峋能被她父母接受。

  这么一个她爱的死去活来的人,她希望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好。

  

  洗洗手上桌吃饭。

  李峋跟着朱韵喊了妈。

  刘爱琳一直没说话,但也没什么反应。大概算是默认了吧?

  这样,朱韵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吃饭的时候,一直是朱光益在找话说。不过还好,朱韵的反应很快,李峋也很配合,场子一直没有冷下来。

  朱韵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她妈妈又说出什么恶语伤人的话来。

  还好没有,年夜饭算是平静地结束了。

  

  客厅正在放春晚。

  刘爱琳坐在沙发上。

  李峋主动提起来自己帮朱光益一起洗碗。

  朱韵连忙说道:“爸,你陪妈去看春晚吧,我和李峋洗就行。”

  朱光益和李峋对了对眼神。

  李峋悄悄对朱韵说:“陪你妈妈说说话吧,她可能有话想说。”

  

  李峋说的没错。

  一对母女坐在电视前,春晚放在那,但没人知道表演的什么。

  “朱韵。”刘爱琳喊她。

  “嗯。”朱韵轻轻应和。

  “希望他一直和你说的一样好。”

  “他会的。”朱韵回答。说完,她主动揽住妈妈的胳膊。

  没有多说什么。

  这几句已经够了。

  总算是没那么别扭了。

  

  

  守岁之后,李峋和朱韵留下来住了一晚。

  朱韵今晚感到格外幸福,最爱的人和自己一同睡在自己从小长大的床上。

  有一种深深的占有感,兴奋得睡不着。

  李峋躺在床上环抱着她,很有安全感。周围全部被她的气息包围。

  “李峋,你知道吗,三年前我就是在这张床上痛苦到窒息。”朱韵也抱着李峋。

  李峋的声音很低沉:“怎么,你想心疼死我?”

  “才不是。”朱韵笑,“我就是想起来了,觉得现在真好”

  李峋轻笑:“我知道。”

  想着,朱韵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不知道我爸用了什么办法说服我妈的,感觉应该挺艰难的。”

  李峋表示认可:“确实,回头好好感谢我老丈人。”

  朱韵本来还想说什么,但是已经快两点了。

  “快睡吧,明天早上你家不是还有亲戚来吗。”李峋关上床头灯,“睡吧,我在。”

  

  有彼此在的每一晚,都是安心和幸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认床,李峋第二天早上六点就醒了,一看手机,公司正好有事需要处理。

  他慢慢把朱韵架在自己腰上的手拿开,虽然动作已经很轻了,但朱韵还是感觉到了动静。

  “嗯?”朱韵挤出了一点点小奶音。

  “乖,还早,再睡会儿。”刚起床,李峋的声音很沙哑,但并不模糊。

  本打算起身的李峋半靠着床头,默默朱韵的头,等到她再次入睡才拿着电脑离开。

  刘爱琳正好也刚起床,坐在餐桌前定着神。

  李峋看到她,微微点头:“妈。”

  刘爱琳只轻轻嗯了一声。

  李峋没说话,径直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脑。

  正打算工作呢,朱韵妈妈突然开口:“李峋。”

  李峋一愣,抬头看着她。

  仿佛还是高三时那个无助的孩子。

  “我们只有韵韵这一个孩子,我希望她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难听的话我之前也说了很多。虽然我不喜欢你,但你是韵韵选择的,我希望你能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刘爱琳缓缓地说。

  李峋把电脑放在茶几上,走到餐桌前坐在朱韵妈妈对面,难得这么严肃郑重:“好。”李峋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想这段时间给朱韵准备一场婚礼,到时候希望您能来。”

  时间仿佛静止了。

  像是一个学生等待老师的答案。

  “我会去的。”朱韵妈妈回答。

  

  “去叫韵韵起床吧,我和她爸准备了早餐。”刘爱琳对着刚把电脑合上的李峋说。

  “好,我去喊。”

  

  李峋轻轻走进房间,坐在床边,俯下身亲了亲朱韵:“公主,起床了。”

  朱韵半梦半醒地睁开眼,伸了伸懒腰,环住李峋的脖子,李峋正好借力把公主带进怀里,靠在他肩上。

  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开心事,朱韵摸摸李峋的脸,笑了起来:“什么时候说要准备婚礼的,都不和我说。”

  李峋怔住,但很快反应过来,故意不看朱韵,眼睛向远处瞟:“又被你听到了。你住墙根里了,什么都能听见。”

  朱韵把他的脸别过来:“这么怕我听见啊。”朱韵嘟嘟嘴,“噢,那也行,我也可以装不知道。”她也别过脸去,用后脑勺对着李峋。

  李峋笑,跟过去深深吻了一下。

  “起床吧,爸妈做好早饭了。我在外面等你。”

  朱韵想想就开心,坐在床上傻乐。

  李峋每次一起床朱韵就睡不着了。本来今天也是,打算跟出去看看出了什么事,没想到还有个意外惊喜。

  

  

  或许人生之幸不过如此。

  有人愿意为你不断碰壁,有人愿意为你放下成见。

  朱韵今天才真正觉得,“家和万事兴”不只是一句吉祥话,也是真正让人幸福的路。

  等会儿就告诉他们吧,关于肚子里的另一个小生命。

  

  

  

  

  

评论(18)

热度(5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