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伏

关注请看置顶(鞠躬)

【命韵峋环】约会

  • 大二上学期十一月晚秋,看小情侣谈恋爱

  • 一切文章尽量不涉及编程专业内容,本人只学过一点点Python皮毛,完全不懂

  • 小说时间线,人设偏剧集,私设有

      

      

      

      

  学期中旬,又一个项目走近尾声。

  基地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大家收拾收拾,都急着回去休息。

  难得明天基地放一天假,可不得好好放松一下。

  已经晚上八点了。

  朱韵转过身,想看看李峋还在不在忙,正好对上李峋的眼睛。

  “你要走了?”李峋先开口。

  “你走吗?我等你一起。”朱韵站起身,坐到李峋对面。

  “算了吧,我今晚可能不走。”李峋撑撑腰,喝了口水。

  “你又要在这加班啊?项目不是结束了吗,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也不能天天窝在基地啊。”朱韵苦口婆心地说。

  李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朱韵:“这就是老板和员工的区别。”说完笑着等朱韵的反应,但朱韵只是皱了皱眉,“不是给你放假了吗,又没拉着你一起加班。”

  朱韵顿了顿,一脸无所谓地说:“那我也不走了,明天陪你一起加班。”

  打火机的声音当啷当啷的。

  “行啊,那就给我免费当劳工吧。”

  朱韵不满地撇撇嘴:“我看我就是对你太好了,你这个男朋友一点都不称职。”

  李峋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绕到朱韵面前,付下身盯着她:“你说,我怎么不称职了?

  难得朱韵今天没露怯,不过确实也是因为觉得自己说得很有理。

  “我们在一起也半年了吧,你自己数数,我们才约会了几次?多少时间我都是一直在跟你加班?”朱韵生气的背过身,嘴里嘀咕道,“也不知道是谈女朋友还是给自己找员工呢。”

  李峋探头去看朱韵的表情:“噢~原来是想和我约会啊。想和我约会就直说啊。”

  好欠。

  “那行吧,明天带你去个地方。”

  

  十点,基地熄灯。

  

  

  朱韵今天穿了一套高束腰裙的针织小洋装,还化了妆,特意打扮了一番。

  虽然她猜李峋估计不会特意打扮自己,但没关系,李峋站在那就很赏心悦目。

  倒是方舒苗睡眼朦胧地打趣了她一番:“一个小小的约会竟然需要你早上六点就起来化妆,还穿了一套新衣服,爱情的力量啊!”

  朱韵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去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平常多忙,约会多不容易啊,是吧?”

  找这么多理由干嘛,穿漂漂亮亮去见男朋友不对吗?

  “不说了走啦,快来不及了。”朱韵急急忙忙跑了。

  谁让李峋约她九点就在校门口见面呢?

  

  朱韵大老远就看见李峋站在校门口。

  他好像打扮了,又好像没打扮。

  虽然只是简单地穿了件黑色大衣,但站在那就是一道风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脱去了工作的疲惫才让朱韵产生了错觉。

  反正帅就对了。

  “来了。”李峋说。

  刚好,李峋在车边拦了一辆出租车。

  李峋很高,目光很远。其实他早就看到她了。本来他今天是想骑自行车带朱韵的,反正离得也不远,走两步就到了,甚至不骑车都行。

  但她今天就是公主。

  脚上踩着小皮靴一路小跑奔他而来。

  公主怎么能走路呢?

  公主怎么能坐自行车呢?

  宠着吧。

  

  起步价。

  夸张点说,汽车划两下就到了。

  下车后朱韵一脸疑惑:“这么近你打什么车啊?”

  李峋意味深长地笑笑:“走吧。”

  朱韵环顾四周,发现周围都是居民楼,更疑惑了:“你带我来这干嘛,你朋友在这?”

  “跟着我不就完了,你等会就知道了。”

  

  朱韵一路跟着李峋,看他驾轻就熟地在楼里穿梭,最后,拿出钥匙打开房门,终于意识到怎么回事。

  她在房间里转了一圈:“你租的?”

  “嗯。”李峋回答,顺便把公主的包放在柜子上。

  “你不在学校住了?”

  “在学校住不方便,跟学校申请过了,以后应该都住这。”

  说完,李峋从门口的抽屉里拿出一把备用钥匙,放在手上,走到阳台前递给朱韵。

  她正在看屋外。

  “钥匙给你。”李峋伸出手。

  朱韵接过钥匙,抬头朝他傻乐:“给我的?”

  “嗯。”

  李峋也看着她,拍了拍她的头。

  “傻子。”

  朱韵把钥匙拎起来在眼前晃了晃,放到自己的口袋里。

  早晨温暖的阳光照在朱韵的脸上,逆着光,她在太阳中傻笑。

  真的好可爱。

  李峋弯腰环住她的腰身,低下头吻她。

  朱韵踮起脚炙热地回应。

  李峋早就发现,不论在什么时候,只要他亲朱韵,她都会闭眼,从不推开。或许是一种信任,但总是带给李峋踏实的爱意。虽然他总是因此而捉弄她。她倒也不会生气。

  勾着脖子真的很累。

  李峋抱起朱韵走进房间。

  窗帘没拉开,一片漆黑。

  脚下一绊,双双倒在床上。

  这时候倒是很应景。

  “下次来这的时候记得带点换洗衣物。”李峋凑在朱韵耳边说。

  朱韵被亲的迷迷瞪瞪的,随便应付了几声。

  继续。

  大白天这么干柴烈火真的好吗?朱韵心里想。

  管他呢。

  根本就没心思考虑别的事啊。

  

  “朱韵。朱韵?”李峋轻声喊她。

  “嗯?”软软糯糯的声音。

  李峋凑上去用鼻尖蹭了蹭朱韵的脸。

  “以后别化妆了。”

  朱韵动了动头,但没睁眼:“嗯?”

  “我怕我化妆品吃多了死的快。”

  这是朱韵睡着之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等到梦里才觉得很无语。

  

  

  朱韵醒来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了,是被李峋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吵醒的。

  一睁眼就在看夕阳。明明刚刚还阳光明媚的。

  李峋坐在她旁边,听见身旁的动静:“醒了?饿不饿?”

  朱韵才想起来自己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吃饭。

  好饿。

  朱韵带着被子直了直身体:“饿死了快。”

  “那走吧,出去吃饭。”李峋拿起电脑。

  “你等我一下,我穿个衣服。”

  但李峋好像没有要出房间的意思。

  “李峋。”朱韵叫他。

  “干嘛?”

  “你不出去,我怎么换衣服啊?”朱韵不好意思地往被子里钻。

  李峋坏笑:“早上也没看你不好意思,有什么不能给我看的?”

  虽然是这么说,但在朱韵朝他扔枕头之前,他就退出去了。

  还是很听话的嘛。

  

  “走吧。”朱韵还是重新化了个妆,还好今天出门的时候带了些化妆品。

  李峋还是变了。

  牵她的手,拎她的包,身上都是她的味道。

  没事,心也是她的。

  

  “你今天怎么想起来带我到西餐厅吃饭啊?铁公鸡拔毛了?”朱韵坐下来,对李峋说。

  李峋装作不悦:“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形象?”

  “本来就是。”

  气笑了直接。

  “公主说要约会,难道我真让你在家睡一天?早就定好位了。”

  朱韵抑制不住地开心。

  李峋也想笑。

  恋爱中的人真的很爱傻乐,相互看着就能开心一整天。

  

  “说吧,你还想要什么约会,今天都满足你。”吃完饭,李峋问她。

  朱韵转了转眼睛:“我想要…嗯…下一次约会。”

  朱韵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盯着李峋。

  这时候脑子倒是转的快。

  “公主。有点贪心哦。”李峋想了想,“也行吧。公主想什么时候?”

  朱韵故作沉思:“还没想好,我要保留这次权利,等我想好了再说。”

  两个人的小算盘都打的噼里啪啦响。

  也不知道谁更想跟谁腻在一起。

  

  黏一块儿算了,

  反正怎么都如胶似漆。

  

  

  

  

  


评论(17)

热度(5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