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伏

关注请看置顶(鞠躬)

【命韵峋环】名字

  • 剧集时间线,已婚未孕

  • 人设偏剧集,私设有  

  

  

  

  

  “宝宝,咱们去买奶茶喝好不好?”

  

  朱韵站在路边,认真看着从左边飞驰而来的车,李峋要来接她,马上就到。

  宝宝?

  从朱韵身后路过的小情侣之前传来的对话声,不知为何,这两个字竟如此清晰。

  好腻歪的称呼啊。

  估计也是还在上大学的学生情侣。

  仔细想想,自己好像没有对李峋的爱称。

  生气的时候愤怒地喊李峋,激动的时候兴奋地喊李峋,难过的时候念叨着李峋的名字,撒娇的时候腻歪地喊李峋。

  总之,除了情绪的不同变化,没有一个多余的爱称。

  李扒皮?李扒皮算哪门子爱称嘛。

  连李峋都一直喊我公主哎,朱韵想。这应该也是他们俩专属的爱称了吧?

  说起来,一开始朱韵还以为李峋喊她公主是在讽刺她呢。

  几乎从刚认识开始,两个人的称呼就是这样,这么多年从未变过。不论是谈恋爱还是结婚,都没有改口。

  不过就李峋,还能指望他说出什么甜言蜜语来,多少也是有点异想天开。

  但私心确实还挺想听他喊宝宝的,不知道之后生了孩子有没有这个机会。估计也没什么机会,要是男孩儿的话估计这辈子就是大名称谓这一个体验卡了。

  要是有什么时候能理所当然地提这种过分的要求就好了。

  

  想着这些,朱韵便有些出神,连李峋的车停在自己面前都没晃了几瞬。

  慌慌张张地上了车,仿佛李峋能看出来她刚刚在想什么似的。

  “想什么呢。”李峋随口一问。

  是回家的方向。

  “没,没想什么。”不知为什么,总是有一种没来由的心虚。或许是因为李峋实在猜透了太多次她在想什么,让她面对李峋的时候总有一种要被戳破的错觉。

  李峋这次还真没猜出来朱韵的心思,只是看出来朱韵在想事,毕竟谁能想到自己老婆突然对叫了十年的名字有点想法。

  

  朱韵不想说,李峋也没再追问,看着朱韵的思路好像没断,他也没再开口。

  因为朱韵又想起了点别的事。

  她给李峋的备注是“李峋”。

  李峋给她的备注是“公主”。

  她甚至给田修竹的备注都是“修竹哥”。这么细想下来,李峋不在意这事?

  不可能。

  虽然他吃修竹哥的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重点并不在这。

  

  想了一路,但好像李峋也从来都没提过这件事。或许他真的无所谓呢?毕竟自己对李峋的真心日月可鉴嘛。

  可是以李峋的脾气来说就算是在意也坚决不说。

  不行,得主动出击把话从他嘴里翘出来才行。

  

  “这空调是不是有点热啊,我怎么穿着衬衫还出汗。”李峋放下手里的筷子,正打算起身调温度,发现朱韵身上还松松垮垮地套着件毛衣。

  “冷?”李峋问道。

  朱韵咽下嘴里的东西,摆摆手:“没事,你热就把温度调低一点,我多穿点就是了。”

  李峋皱了皱眉,没动弹,只是又解开了两粒衬衫扣子。

  “怕冷挺好的,别冻着自己。”

  朱韵看着李峋穿得像春分似的,无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低头认真吃饭。

  

  “李峋。”朱韵慢吞吞地喊。

  “嗯?”

  两人已经吃完饭,在厨房里洗碗。

  “你觉得我要不要改口?”

  “什么改口?”李峋很少不知道朱韵在说什么,但这次他确实没懂朱韵的点。改口通常都是指双方长辈之间,他这边又没亲人了,改什么口?

  不过,朱韵有心事,他看出来了。

  朱韵熟练地把沾满泡沫的碗递给他冲洗:“我喊你李峋会不会太生疏了?”

  李峋没接话,几秒的沉默之后,有人轻轻笑了一声,碗冲洗完之后被轻轻放在渗水架上。李峋撑着水池一边,低头去找她的眼睛。

  

  “你想改什么,改口,叫老公啊。”

  

  朱韵故意避开不去看他的眼睛,仿佛在认真洗碗,惩罚这种不专心的人。

  “叫一个来听听。”李峋追着说,甚至在朱韵的耳边蹭了蹭。

  朱韵没声音了,李峋直起身,接过朱韵递给他的碗,本来也没打算真的让她喊。

  她想叫什么就叫什么,怎么叫都行。

  只要是她喊就行。

  

  “老公。”朱韵抬起头。

  李峋刚好低头对上她的眼睛:“你说什么?”没忍住笑了一下。

  “你喜欢我这么喊你呀?”

  公主的眼睛亮晶晶的,好像是为做了一件让李峋开心的事情而骄傲。

  “不错,蛮好听的。”

  切,嘴硬。

  “随便怎么喊,你不用刻意改。”半晌,李峋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喊我名字的人又不多。”

  

  有名有姓,每一遍都真诚。

  好像确实也还不错。

  反正不论是李大神,李状元,李扒皮,还是他的国王,最终都会落在一个名字之下。

  李峋。

  

  

  这样想来,朱韵本来想改备注又下不了手了。

  所以,一身反骨的朱韵决定在个人备注下面的标签里写上:

  

  是爱人。

  

  

  等李峋忙完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闭过灯,李峋吻上朱韵近在咫尺的唇,朱韵熟稔地攀上他的肩。

  除了放大的呼吸声,一切如此沉寂。黑暗中,外面的月光似乎也能使他们看清彼此。

  良久,两人才暂时从纠缠中松开。

  李峋仿佛有些依依不舍地回吻两下,感受到朱韵的手在他身后摩挲。

  “惩罚你口是心非的嘴。”

  本来还沉迷的朱韵瞬间清醒一分。

  “公主。你不喜欢我这么叫你?”

  “不是。”朱韵反应很快。感受到李峋的吻越来越向下偏移,她不由得感到有些难以思考。能不能每次不要在深入交流的时候进行思想交流,真的很耗费精力,还容易被李峋带着走。

  “那你想做什么。提什么我都会同意。”

  这话确实也没错,朱韵知道她要是说了,李峋肯定会做,但问题是她要怎么忍着自己的羞耻心在现在这种状态下让李峋喊“宝宝”。

  也不是想让他改口,只是想听他喊是什么样子而已。

  朱韵哼哼了两声,李峋停了下来,身体的一部分重量压在她身上,大手垫着她的头。

  

  李峋故意把耳朵凑上去:“说吧,想让我说什么?”

  朱韵不知道是怎么让自己陷入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的,但既然已经这样了,只能选择冲锋陷阵。

  “宝宝,你喊一声,我听一下好不好?我就想听一下下。”朱韵靠在他耳边,软乎乎的唇瓣似乎已经贴在李峋耳廓周围。

  静静地等着,期待他的反应。

  他一向很吃朱韵这套,朱韵也知道,李峋宠着她,什么事都愿意做。

  李峋笑了一声,鼻腔里喷出的气息都撒在朱韵耳边。

  “好啊,宝宝。”

  明明只是特别腻歪且幼稚的一个称呼而已,但朱韵听见从李峋嘴里说出来,总觉得有点淫靡。

  “还想听什么,今晚好好说说。过期不候。”

  这人怎么都不会脸红啊?

  一晚上再次刷新了朱韵对李峋厚脸皮的认知。明明以前和他说“你觉得我长得好看”都会有点不好意思的人,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果然持证上岗的都会有质变。

  还是自己浅薄了。

  

  

  看着朱韵沉沉睡去,其实他们都累了。后半夜,李峋多少有点想报复朱韵的意思。

  

  其实李峋喊过朱韵“宝宝”的,只是她忘了而已。

  大学谈恋爱的时候,朱韵喝多了,太晚了宿舍又关门,李峋就背着她往自己租的房子那边走。

  路上正好碰到小情侣路过,不知道为什么,连清醒的李峋都什么也没听见,朱韵却听到了他们说的话。

  “李峋,刚刚,刚刚那个男生,喊他女朋友宝宝,了。你都,从来,都没,没喊过我宝宝。我,我要,要听你喊。”朱韵断断续续地叨叨,举着手,不知道要指点谁的江山。

  “老实点,不然把你丢下来。”李峋假装凶她。

  “你,你,你还凶我!那,那,那我不动,我乖,乖乖的。我要听你喊我宝宝。”

  朱韵还真就老老实实环住他的脖子,安安静静地趴在他肩上,只是眼睛提溜提溜转,大眼睛盯着李峋的侧脸。

  乖巧的样子,话都说不清楚,倒还真的像个小宝宝似的。李峋轻笑。

  

  “宝宝,好听吗?”

  李峋故意压低声音。

  “好,好听。”朱韵满意地点点头,闭上眼睛。

  “这么好听,比公主还好听吗?”李峋往上抬了抬,小声问她。

  “那,也没有。没有公主好听。都好听。好喜欢。”朱韵蹭了蹭他的脸颊。

  “喜欢什么,喜欢我的声音?”

  “不,不是,才不是。我,我喜欢李峋。最喜欢李峋了。”

  在朱韵不知道的时候,李峋的耳朵染上绯红。谁让她闭眼睛了呢?

  半晌,朱韵又悠悠说了一句:

  “嘘,你别,别告诉他。他,他会说我矫情。”

  李峋失笑。

  傻子。

  “他骂你你还喜欢他。”李峋逗她,到家了,他轻轻把她放在床上坐着,打算给她倒杯水喝。

  “你胡说。”这是朱韵今晚反应最快的一次,“他,他就喜欢我这样。才,才不是骂我呢。”

  说完,倒头就睡。

  李峋垂下头偷笑。

  

  是,就喜欢朱韵这样。

  李峋也最喜欢朱韵了。

  是吧,朱韵宝宝?

  

  不过第二天朱韵丝毫未提这件事,李峋一看就知道她忘得是干干净净。

  

  

  唉,一点也没变,还是一样的翻脸不认人。

  李峋深深叹息,也不知道是谁吃亏了。

  算了,吃亏就吃亏吧。

  毕竟朱韵最喜欢他了,是吧?

  

  

  

  

  

  

  

评论(22)

热度(4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